Tuesday, May 3, 2011

UPM之室友篇 (芯瑜)

三年
三个室友

三种不同的体验

第一年
回想刚上大学的那一天

爸爸姐姐姐夫一行人陪我来学校报到

人山人海
..水泄不通..(很小孩子的形容吧??)

…..

好了..让我简略掉那一部份..直接进入正题好吗??
拿了
Masria 241房的锁匙..faci负责把我带到房间
当然
..爸爸姐姐也随我一起回房..当作视察环境吧!
一开房门
..咦??没有人咧!!
心想:我早到
..可以选自己喜欢的位置..哈哈!
趁家人在的时候
..连忙打扫一番..毕竟我还是接受不到那种肮脏的程度!**

再简略………

突然听到门开锁的声音
然后迎面而来是一个陌生的脸孔
..紧接着一群陌生的脸孔..
第一个进来的
..有着和我差不多的身高..体重不懂咧><
一头长长的褐色头发
..大大的眼睛..不算白的肤色(不要生气啦 ><
直觉告诉我
..她就是我的第一个室友了!
我们眼神对望了一下下
..意思意思点头微笑一下..记忆中并没有自我介绍
正常嘛
..谁会在一大帮亲友面前自我介绍啦..
所以感觉上双方亲友比我们俩还要熟悉
XD
她把东西放好
..然后就‘不知所踪’..

那时候的我开始有点担心..
担心没有人陪我讲话

担心和室友合不来

担心别人不喜欢我的生活习惯

由于是迎新周
宿舍安排了一系列的活动

虽然不愿意

但身为新生
..我还是乖乖地参与算了
就在第一天活动结束之后

我的确累垮了

回到房间并没有直接入睡

因为厕所人好多!!冲凉要排队!!我要疯了!!

那时可以干嘛呢??谈天!!

应该是那时才知道她的名字叫芯瑜..直凉人..哇!!原来我们都是彭亨人!!
一开始她给我的感觉
..文静..文静..再文静
可是相处久了
..我发现
她也有自己吵闹的一面
..也会不爽!讲别人坏话!哈!!
由于我们是不同系的

话题反而增多了!

芯瑜..
你说过你的系友们‘羡慕’过你有个漂亮聪明有气质的
roommate..
(好像自己赞自己
XD

同样的
我系友们羡慕我的
roommate很可爱..我绝对是认同的..
但同房间的一年里

我认识到的你

是除了可爱
..还可以用更多很好很好的形容词来形容的!

记忆中的一个星期天
我睡醒已经是中午的时间了

而摆在我桌上的是一包还有余温的炒粿条

这是才听到你说:这是我刚才回来时打包给你的!

***

从一开始我就是个有洁癖的人
但洁癖从来都是对自己

房间的清洁好像没有什么理会

而你

每个星期都好像会扫地抹地

应该轮流做的东西

我却只做了一两次

现在想想还是惭愧的
…..

***

第二年时由于忙活动
而且不同房间

话题变少了

除了偶尔见到面寒暄几句外

互动就少得可怜

***

第三年时已经不再同房间了
但我家里发生了一点事

回到宿舍的第一天

看到
FB的留言
是你!

其实我依然清楚记得当中的内容

甚至你说可以帮我打包斋饭

还教我一些佛法

当时的确哭了

***

一个简单的举动带给我的是无限的感动
而我并没有忘记一起相处的日子

我知道整篇文章罗嗦又很烦

但只想好好的记录我的大学生活

毕业后的各奔前程有点伤感

希望我们保持联络!会想你的!
=

No comments: